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通辽

六届通辽市委第三轮巡察完成进驻

2022年09月22日09:20 | 来源:通辽日报
小字号

  9月19日至20日,六届通辽市委第三轮巡察7个巡察组全部完成巡察进驻。

  经市委批准,第三轮巡察对市委政策研究室、市委保密机要局、市民政局、市交通运输局、市乡村振兴局、市农牧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体育局、市科学技术局、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10个市直部门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

  在巡察进驻动员会上,市委各巡察组组长分别传达学习了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通报了市委巡察有关工作安排,对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强调,被巡察部门单位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开展这次巡察是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向基层延伸落地的重要举措,是站稳群众立场、践行群众路线的重要体现,是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抓手,各被巡察部门单位要切实以本轮巡察为契机,增强接受巡察监督、支持巡察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和坚定性,旗帜鲜明、坚决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同题共答、同向发力,共同完成市委交付的政治任务,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促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和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各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要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全力支持配合市委巡察工作,自觉主动接受巡察监督,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要以此次巡察为契机,有效破解各种体制机制障碍,切实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举措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本轮巡察,各巡察组将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精准落实政治监督要求,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围绕市委中心工作、服务全市发展大局,重点聚焦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以及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加强对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情况的监督,加强对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等重大决策部署以及市委重要工作的监督,加强对制度执行、权力运行情况的监督,加强对问题多、权力大、风险突出的单位和领域的监督,坚持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巡察就跟进到哪里,充分发挥巡察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切实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提供坚强保障。

  本轮巡察安排现场巡察时间为50天左右,为便于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察组设立了专门举报电话、电子邮箱和征求意见箱,并在“通辽巡察”官方微信平台开通了信访受理通道,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党员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受理信访时间截止2022年11月15日。(记者 徐健)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