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王莉霞:毫不松劲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坚决彻底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2021年11月04日21:48 |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王莉霞在额济纳旗疫情防控前线指挥部工作会上强调 毫不松劲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坚决彻底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11月3日晚,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王莉霞主持召开额济纳旗疫情防控前线指挥部工作会议,传达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赴内蒙古工作组对内蒙古疫情防控工作建议,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她强调,必须慎终如始、从严从紧,毫不松劲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彻底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

王莉霞指出,当前额济纳旗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特别是社区传播链条被阻断,疫情溢出风险得到有效控制,但疫情形势还存在不确定性,夺取最后胜利还要付出艰苦努力。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持续加大力度开展“清零一号”行动,尽快结束“拖尾期”,尽快清零见底,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王莉霞强调,要始终突出问题导向,跟进排查薄弱环节,坚决堵住漏洞、打破瓶颈、消除隐患,抓紧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继续强化社会面防控,严格规范执行流调溯源、环境消毒消杀、集中隔离等规定,增强核酸检测组织动员能力,优化再造检测流程,提高检测质量和效率,及时完成重点群体多轮核酸检测工作,为下一步精准防控、夺取全胜提供依据。要毫不懈怠地抓好口岸疫情防控,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全方位、常态化落实各项工作规范要求举措,把外防输入第一道防线构筑得风雨不透。要从基本区情和疫情防控实际出发,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统筹规划、科学摆布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提升区域中心城市医疗救治、应急救援水平,加快建设后备定点医院,建立疫情防控区内对口支援机制,确保应急之时能够立即调得出、用得上、打得赢。

自治区领导欧阳晓晖、衡晓帆出席会议,自治区有关部门和阿拉善盟、额济纳旗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章奎)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