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王莉霞:聚焦堵点难点 压紧压实责任 毫不松劲毫不懈怠抓好落实

2021年10月30日10:15 |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王莉霞在额济纳旗疫情防控前线指挥部工作会议上强调 聚焦堵点难点 压紧压实责任 毫不松劲毫不懈怠抓好落实

10月29日晚,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王莉霞主持召开额济纳旗疫情防控前线指挥部工作会议,连夜传达贯彻自治区应对处置额济纳旗疫情工作调度会精神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赴内蒙古工作组工作建议,听取各工作组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重点工作。

王莉霞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正处在最紧要的时刻、最吃劲的关头,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自治区党委要求,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赛跑,尽最大努力做到早清零、早见底,毫不松劲、毫不懈怠抓好落实,坚定坚决打赢疫情歼灭战。

王莉霞强调,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首位,聚焦堵点难点问题,结合开展“清零一号”行动,专班专责限时整改,坚决堵住漏洞、消除隐患、补上短板。要迅速跟进摸清人员底数和疫情防控信息,扎实做好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高效快检。要强化处置措施,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四早”要求,把各项措施落细落小落到位,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扩散的风险。要慎终如始做好滞留游客返程工作,继续以严实细快准的作风加强组织调度和服务保障。要认真细致做好一线抗疫人员的安全防护工作,严格落实各项工作要求,进一步提升防护物资保障水平,确保零感染。要压紧压实责任,保持战斗状态,鼓足战斗气势,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坚决压倒一切困难和挑战。现场处置指挥部要时刻保持高效运转,发挥好疫情防控“中枢”“大脑”作用。阿拉善盟和额济纳旗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各部门要抓具体具体抓、管行业管安全,真正把疫情防控“四方责任”全面落实到位,把人、物、环境同防的规范性要求全面落实到位。

自治区领导欧阳晓晖、衡晓帆出席会议,自治区有关部门和阿拉善盟、额济纳旗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章奎)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