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王莉霞:要以对人民群众健康安全极端负责的态度 更加细致周密地做好滞留散客返程工作

2021年10月30日21:21 |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王莉霞在额济纳旗疫情防控前线指挥部工作会议上强调 要以对人民群众健康安全极端负责的态度 更加细致周密地做好滞留散客返程工作

10月30日中午,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王莉霞主持召开额济纳旗疫情防控前线指挥部工作会议,听取滞留散客返程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困难问题,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王莉霞指出,组织做好滞留游客返程工作,是当前疫情防控的一项重点任务,对高效打好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具有关键作用。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以对人民群众健康安全极端负责的态度,更加细致周密地做好工作。要进一步整合资源力量,以最快速度分类核准查实游客具体信息变动情况,实时做到人数清、人头清、情况清、位置清。要专班专责、认真甄别、严格把关,进一步细化方案、优化流程,精准盯对到人,使符合返程条件的游客及时有序安全返程。要严格落实全过程、全链条闭环管理要求,加强医疗、生活物资等保障服务,加强随行工作人员个人防护,把所有安全措施准备周全、执行到位。要耐心细致做好散客思想工作,讲清疫情形势,讲清防控要求,讲清返程安排,及时与游客家人、单位等沟通联系,争取方方面面的理解和支持。要知责明责、履职尽责,每名领导干部在抗疫斗争中既是指挥员又是战斗员,要冲在一线、勇于作为,真正把群众安危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抓在手上,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圆满完成好滞留散客返程工作。

自治区领导欧阳晓晖、衡晓帆出席会议,自治区有关部门和阿拉善盟、额济纳旗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章奎)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