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王莉霞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党组专题会议 讨论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稿和纪委工作报告稿

2021年11月02日20:38 |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小字号

11月2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自治区政府党组书记王莉霞在额济纳旗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党组专题会议,讨论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稿和纪委工作报告稿,研究自治区政府党组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

会议指出,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以来,在习近平总书记亲切关怀和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自治区党委团结带领全区人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化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为内蒙古确定的战略定位和行动纲领,在推动高质量发展、高水平保护、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上取得了新进步,在破解矛盾问题、应对风险挑战中积累了新经验。自治区政府党组成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认真总结过去五年工作,深入分析面临形势任务,从讲政治高度研究思考重大问题、凝练提出意见建议,为形成高质量的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贡献智慧力量。

会议强调,按照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开好政府党组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对于净化修复政治生态、深入推进廉洁政府建设具有重大意义。政府党组班子成员要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近年来查处的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为镜鉴,从党内政治生活、政治生态、政治建设、政治文化等方面切入,切实找准问题不足,深入进行党性分析,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着力从思想根子、政治根源和制度根本上解决问题,为从严从实抓好班子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打下更加牢靠的基础。要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坚决有力推进以案促改各项工作,确保在加速减存遏增、深化腐败治理上取得扎实进展和成效。

在额济纳旗的自治区政府党组成员欧阳晓晖、衡晓帆、郑东波出席会议。受王莉霞委托,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自治区政府党组副书记张韶春在呼和浩特市主持召开会议就相关议题进行研究讨论。(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章奎)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