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和浩特

包钢调研呼和浩特市教育扩容提质及白塔机场周边交通组织改造情况时强调

均衡教育资源布局提升交通枢纽功能全面建设“五宜”高品质城市

贺海东参加

2021年11月01日18:09 |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小字号

10月30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书记包钢对呼和浩特市教育扩容提质及白塔机场周边交通组织改造情况进行调研。包钢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均衡教育资源布局,提升交通枢纽功能,全面建设 “五宜”高品质城市。

改扩建优质学校是解决优质学位供给不足的有效途径。在市第二中学如意校区,包钢边听汇报,边与项目设计方研究规划方案。包钢指出,教育事业事关千家万户,要进一步扩大优质教育供给,让每个孩子都能好上学、上好学。学校的改扩建要充分利用原有建筑,力行节能节约,同时将交通因素纳入设计范围,提高学生、家长通行便利度,把好事办好办实。调研中,包钢对支持学校改扩建项目的内蒙古双奇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表示感谢,并叮嘱属地政府,为企业迁建和在呼发展提供优质服务。

在内蒙古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和内蒙古化工学院旧校区,包钢详细了解校园基建情况,研究置换事宜。他强调,在新建学校项目中,市政府要高标准、高质量统一规划设计、严格把关,属地政府要强化全局观念,高质高效推进项目建设,不断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教育需求,进一步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道路改造什么时候完工?机场停车场是否已启用无感支付?” 在白塔机场周边交通组织改造施工现场,包钢详细了解优化提升方案,仔细询问机场外围交通和内部停车情况。他强调,要坚持“小改造、大效率”理念,强化科学化、精细化设计,畅通重点交通区域微循环,确保群众出行高效便捷。

呼和浩特市领导贺海东、刘程民、刘继英、刘建国等参加调研。(记者 云静)

(责编:孟佳澍、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