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和浩特

包钢赴托县调研时强调

全力以赴做好煤电保供工作努力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体现新担当展现新作为

2021年10月13日09:39 |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小字号

10月12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书记包钢赴托县调研时强调,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工作要求,全力以赴做好煤电保供工作,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要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机遇,围绕产业链抓大项目、大抓项目,不断加快托县高质量赶超发展步伐,努力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体现新担当展现新作为。

在内蒙古大唐国际托克托发电有限公司,包钢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煤炭生产、电煤供应和电厂发电情况,鼓励企业要强化国企担当,加大电力供应力度,全面保障首都用电。包钢要求,托县县委、政府及市属相关部门要全力做好对内蒙古大唐国际托克托发电有限公司等央企的扶持服务工作,特别要抓好电力保供政策落实,推动应发尽发,更好地服务全区、全国大局。

在调研金河佑本动物疫苗生产基地和内蒙古金河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时,包钢认真听取了企业发展情况介绍,详细询问了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包钢强调,托县作为首府工业大县,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扣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六大产业集群”目标定位,立足县域优势产业,聚焦打造以绿色电力为基础的清洁能源产业集群、以节能低碳为方向的现代化工产业集群等,梳理产业脉络、规划产业布局、成立招商专班、配套扶持政策,全面实施推进产业链精准招商,探索产业发展扶持路径,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打造具有行业领先性、标志性的产业集群,助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调研黄河“三区两线”管控和滩区迁建情况时,包钢强调,要按照中央环保督察办公室要求,统筹做好农业面源污染防治、高杆作物管控和滩区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按要求有计划做好滩区迁建工作,不断提升黄河流域水环境质量,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不断取得新进展。

市委常委、秘书长刘继英参加调研。(记者 冯燕平)

(责编:孟佳澍、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