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丽北疆 画说黄河”内蒙古美术作品展开幕

【查看原图】
市民参观美术作品展。人民网 王慧摄
市民参观美术作品展。人民网 王慧摄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2021年06月11日11:32

人民网呼和浩特6月11日电 (王慧)6月11日上午,由呼和浩特市委宣传部、呼和浩特市委统战部、内蒙古美术家协会主办的“亮丽北疆 画说黄河”内蒙古美术作品展在内蒙古美术馆开幕,展览至6月18日结束,为期八天。

据介绍,在内蒙古自治区境内,黄河流经呼和浩特市、包头市等六个盟市,在2000年,呼和浩特市文联就组织摄影家协会、美术家协会的艺术家们组成“黄河万里采访团”,历时二百余天,行程两万公里,圆满完成了各项采访采风任务。艺术家们以“源于生活、高于生活”的创作思想,联袂创作绘制了一幅被中国美协誉为“国家级长卷国画精品”的百米长卷。此次展览将这幅长卷与近些年艺术家们围绕黄河创作的111件艺术作品一同展出。这些作品紧紧围绕“传承黄河文化、共建亮丽北疆”这个主题,从不同角度唤起民族记忆、勾勒黄河景观。

分享到: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