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财政:以行践诺 助力呼和浩特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2021年06月07日09:33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今年以来,呼和浩特财政提前兑付涉企优惠政策资金,足额发放各类社保资金,搭建与企业、群众沟通的桥梁。

按照呼和浩特市招商引资项目承诺兑现大会约定,会后市财政局第一时间拨付了内蒙古中环公司市本级优惠政策资金2500万元,于4月9日兑付了中环公司第二笔资金5657.2万元,提前8个月完成合同承诺。

在各类社保资金发放方面,每月及时足额发放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城乡低保、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救助等资金,全力保障好群众生活。截至5月底,呼和浩特市本级财政已下达和拨付各类就业补助资金1.27亿元,城乡医疗救助资金1524万元,各类公共卫生补助资金2.55亿元,困难群众补助资金3.42亿元;拨入社保基金专户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补助资金7.07亿元。下达和拨付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补助资金2.52亿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金4.078亿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15.4亿元,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基金4.1亿元,失业保险基金3.87亿元,工伤保险基金5010万元。

此外,呼和浩特市财政局充分利用“为民服务之家”搭建与企业、群众沟通的桥梁,认真做好涉企事项咨询、民生政策咨询、政府采购咨询、会计考试咨询等,做到接一件、办一件、成一件、让企业群众满意一件。截至6月2日,“为民服务之家”已完成市接诉即办(12345)指挥调度中心派送工单16件,解答电话咨询、现场咨询问题10个,通过优质高效快捷的服务,及时有效回应了群众关切和企业诉求,形成了接办、落实、督查、反馈的工作闭环。

下一步,市财政局将坚持以更大的决心、更真的诚意、更严的约束,兑现所作承诺、改进工作作风,助力呼和浩特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让企业在首府留得住、发展好。(记者 宋向华)

(责编:孟佳澍、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