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检警娃进国门 多彩六一展笑颜

【查看原图】
萌娃和警察妈妈一起描红界碑。卢兵兵摄
萌娃和警察妈妈一起描红界碑。卢兵兵摄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2021年06月01日10:55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沿着革命先辈的光荣路程,爱祖国,爱人民……”5月31日上午,满洲里国门景区处处飘荡着《中国少年先锋队》的优美旋律,警营里洋溢着孩子们的欢声笑语。在一片欢乐祥和的气氛中,满洲里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六一亲子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本次活动主题为“传承红色血脉 争当时代传人”,该站30名民警、35名子女参加活动。期间,他们在界碑上描红,感受到界碑的庄严与神圣;在国门下共同咏唱红歌,聆听有关中共六大真实的党史故事,涵养爱国的情怀;参与“重走长征路”“小小游击队”等趣味亲子游戏,进一步增进家庭亲密关系。互动环节结束后,根据民警所在单位推荐并结合子女日常成绩,为小朋友颁发“勤思善学好儿童”“尊师孝老小典范”等具有纪念意义的奖牌,鼓励他们在学思融合中茁壮成长。

“国门巍峨,界碑庄严,让孩子们走进国门进行一次爱国主义教育,不仅使他们感受到国门红色资源魅力和警营大家庭的温暖,也体会到父母工作的艰辛和肩负的责任,有效促进民警子女对父母职业的认同感和自豪感。”满洲里边检站政治处副主任杜玉宁说。

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举办六一亲子活动,既体现了该站对民警子女的关怀,也为他们厚植了爱党爱国情怀。活动结束后,民警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寓教于乐,让孩子们在欢度六一的同时收获成长,增进了广大家属对移民管理工作的理解和支持,为开展各项工作营造了良好的家庭环境氛围。(卢兵兵 安吉拉)

分享到: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