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连续三个月位列全区第一

2021年05月27日12:26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5月25日记者从市工信局获悉,今年,呼和浩特市计划实施亿元以上工业项目63项,其中,续建32项,新建31项,项目总投资719.1亿元。

  截至目前,全市工业项目已开复工36项,开复工率57.1%。1—4月,全市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37.2%,从2月起连续三个月位列全区第一。

  据了解,今年,呼和浩特市重点推进的伊利现代智慧健康谷项目中工业部分为:伊利健康谷3万吨奶粉项目和伊利健康谷45万吨液态奶项目均已开复工,下游配套包装材料项目正在推进前期手续,预计年内开工建设。投资117亿元的久泰100万吨乙二醇项目、投资49.9亿元的金山热电厂2×66万千瓦火电项目、投资91.3亿元中环五期等重点工业项目也于年初顺利复工建设,目前,久泰100万吨乙二醇项目一台锅炉已试运行完毕,预计年底前部分工段可进入试生产阶段;金山热电厂项目预计年底主体建设基本完成;中环五期项目已基本建设完成,部分模块投入生产,预计年底可全部投入运行。重大项目的投资、建设、投运,为呼和浩特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记者 宋向华 通讯员 赵润江)

(责编:赵梦月、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