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二连边检站验放中欧班列运输集装箱突破8万

【查看原图】
二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对出境中欧班列进行车体检查。郭鹏杰摄
二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对出境中欧班列进行车体检查。郭鹏杰摄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2021年04月30日09:01

笔者从内蒙古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二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获悉,截至4月28日,今年该站共检查验放中欧班列776列,同比增长40.1%;运输集装箱80064标准箱,同比增长39.2%,突破8万标准箱较去年提前41天。

二连浩特口岸位于中国正北方,是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和“中蒙俄经济走廊”上的重要节点城市,中欧班列中线通道的唯一出入境口岸,也是国内货物出口蒙古国、俄罗斯及欧洲的重要通道,中欧班列运行线路已达46条,对内辐射国内中欧班列大部分首发城市,对外辐射蒙古国、俄罗斯、德国、波兰等10多个国家和60多个地区。

为保障中欧班列高效顺畅通关,该站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和向北开放桥头堡建设,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推进“智慧边检”建设,联合海关建立疫情联防联控机制,推出“信息共享、监管互认、执法互助”一体化通关模式,持续做好“7×24”小时预约通关机制,昼夜不停对班列开展精准查验,施行中欧班列优先查验、优先放行,确保列车即到即检即放。

“我们充分发挥边检职能作用,在保证口岸通关安全的情况下,进一步提升通关速度,打造便捷高效的通关环境,为国家向北开放贡献边检力量。”二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站长阿木古郎说。(郭鹏杰)

分享到: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