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牛湾开园 焕发黄河“几”字弯新活力

【查看原图】
活动现场的文艺表演。人民网 王慧摄
活动现场的文艺表演。人民网 王慧摄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2021年04月30日17:53

人民网呼和浩特4月30日电 (王慧)4月30日上午,“畅游老牛湾·证见三牛精神”老牛湾黄河大峡谷景区2021年开园仪式在呼和浩特市清水河县举行。现场为“内蒙古美术家协会、摄影家协会黄河大峡谷老牛湾写生基地”“内蒙古农大职业技术学院乡村振兴职业人才培养基地”揭牌。

清水河县委书记云霖琼在致辞时说,清水河县旅游资源丰富、文化底蕴深厚、生态环境优越,依托黄河与长城握手、峡谷与瀑布交融、村落民俗与地质遗迹共存的景观,建成了以老牛湾、老牛坡为代表的两个4A级景区,培育了泉寿湾生态旅游区,巴图沟智慧田园综合体、三岔河灵芝康养田园综合体等特色旅游景点,全域旅游格局进一步确立,文旅产业潜力进一步彰显。“十四五”开局之年,清水河县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深入挖掘黄河文化时代价值,推进文化资源和自然资源有机融合,推动长城国家文化公园、黄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推动黄河大峡谷老牛湾旅游区创建国家5A级景区,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黄河“几”字弯文化旅游带,率先实现南部文化旅游产业的新崛起。

黄河大峡谷旅游区位于清水河县境的西南部,距清水河县城57公里,距呼和浩特154公里,区域规划面积196平方公里。黄河大致呈南北走向,从清水河县境西北喇嘛湾镇入境途经宏河镇及窑沟乡、老牛湾镇,到达国家重点水利枢纽工程万家寨水库,流经县境内约65公里,黄河河面宽200—400米。旅游区内文物古迹众多,自然、人文景观皆美,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区域内的老牛湾大峡谷、太极湾大峡谷、杨家川小峡谷、明长城望河楼、黑矾沟明清古瓷窑、飞来寺、伏龙寺、西叉文化遗址、四座塔民俗村、老牛湾民俗村等自然和人文景观都具有巨大的旅游开发价值。

分享到: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