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二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举办“书香边检·悦享人生”主题读书分享会

【查看原图】
二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孙毅政委向民警推荐书籍。郭鹏杰摄
二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孙毅政委向民警推荐书籍。郭鹏杰摄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2021年04月22日11:03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迎接“4·23世界读书日” ,营造“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良好氛围。4月20日,内蒙古二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举办了以“书香边检·悦享人生”为主题的读书分享会。活动现场,民警们通过好书推荐、个人诵读、细节解读、感悟分享等多种形式,共同学习了多部书籍,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学习了书籍作者的人生经历、创作背景、经典语句等。同时,大家结合自身工作和生活经历,阐述推荐理由,并从不同的角度分享自己读书的收获、体会和感悟,感党恩诉真情,荐书人讲的绘声绘色,民警们听得津津有味,为现场观众献上一道营养丰富、秀色可餐的精神食粮。

活动中,还通过为民警赠送书籍的形式,倡导大家精读业务书籍、研读经典书籍、选读兴趣书籍,在阅读中开阔视野、陶冶情操、增长知识,感受浸润书香的奇妙体验。

近年来,为满足民警阅读需求,该站与内蒙古图书馆建立共建关系,挂牌成立“内蒙古图书馆分馆”,定期更新书籍,配备电子阅读机,极大地丰富了民警学习资源。此外,该站经常举办形式多样的读书交流会、好书荐读会,激发民警阅读兴趣,引导大家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不断提高理论和业务素养,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郭鹏杰)

分享到: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