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响红色经典 感悟信仰力量

【查看原图】
——呼和浩特市中小学生红色歌曲接力传唱活动启动
呼和浩特市第四中学小学部的学生在演唱歌曲《唱支山歌给党听》。丁根厚摄
呼和浩特市第四中学小学部的学生在演唱歌曲《唱支山歌给党听》。丁根厚摄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2021年04月19日15:20

4月19日,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教育系统中小学生红色歌曲接力传唱活动在呼和浩特市第四中学启动。据介绍,红色歌曲接力传唱活动以“歌声嘹亮心向党”为主题,将辐射带动全市百所学校的师生共同参与,接力传唱歌颂党的歌曲,唱响红色主旋律,坚定信念跟党走,为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献上最美的赞歌、最美的祝福。

歌曲是时代的心声,一曲红色歌曲就是一段鲜活的历史。“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红星闪闪,放光彩,红星灿灿,暖胸怀”……一首首歌曲,将爱国情、强国梦唱进了在场每一位师生的心中,真挚的爱国情怀,让人热血沸腾、心潮澎湃。

呼和浩特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思政教材,熠熠生辉的党史中蕴含着伟大的革命精神,是滋养莘莘学子成长的精神养料。通过红色歌曲接力传唱的方式,致敬历史,礼赞建党百年,既生动又鲜活,不仅重温了红色经典旋律,更重要的是通过文艺的形式让青少年更加深刻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历程,更加深切感悟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激发全市广大青少年爱党爱国热情,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丁根厚摄)

分享到: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