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二连边检站:沙尘暴天气保口岸通关顺畅

【查看原图】
二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民警加大沙尘暴天气口岸限定区域巡逻力度。杨金烨摄
二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民警加大沙尘暴天气口岸限定区域巡逻力度。杨金烨摄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2021年03月27日20:28

3月27日,受蒙古气旋影响,内蒙古自治区二连浩特市遭遇沙尘暴天气,给口岸通关带来一定影响,驻守在国门口岸一线的内蒙古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二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及时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沙尘暴天气口岸通关安全顺畅。

当日,降温、沙尘等恶劣天气入侵二连浩特,空气中沙尘弥漫,能见度不足500米,天空也变成红黄色,为确保口岸通关安全畅通,二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第一时间启动极端天气勤务保障预案,针对恶劣天气可能发生的口岸突发意外情况,及时调整执勤警力部署,加大对通关列车的检查和监护力度,民警顶着沙尘暴天气,始终坚守国门执勤一线,确保恶劣天气口岸通关安全顺畅。

二连浩特市位于祖国正北方,与蒙古国扎门乌德市隔界相望,是我国“一带一路”建设和向北开放的重要桥头堡,二连浩特口岸也是中蒙两国最大的陆路口岸。(杨金烨)

分享到: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