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足球节”在呼和浩特市启动

【查看原图】
小运动员们在教练的指导下学带球技巧。王慧 摄
小运动员们在教练的指导下学带球技巧。王慧 摄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2021年03月07日21:55

人民网呼和浩特3月7日电 (王慧)3月7日,由内蒙古自治区妇女联合会、内蒙古足球协会共同主办的“亚足联女足日”女孩足球节在中央民大附属中学呼和浩特分校启动。

活动现场,来自呼和浩特市多所中小学的150余名热爱足球的女孩儿们共同参加了本次足球节。

据呼和浩特市足球运动中心主任刘勇介绍:“在妇女节前夕举办此次活动,目的就在于吸引更多女孩通过丰富有趣的活动爱上足球这项运动,在足球活动的过程中锻炼意志品质、增强体质,练就更健全的人格。内蒙古足球改革发展这几年,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足球要从娃娃抓起,抓好青训工作是做好足球工作的重中之重。在‘十四五’开局之年,我们通过更加广泛的渠道、更加多样的方法,将青训工作抓紧、抓细、抓实,让更多青少年在足球运动的开展中享受到足球的乐趣。也通过活动挖掘和培养更多优秀的足球人才,为内蒙古足球事业的改革发展不断增添新的动力。”

据悉,为了进一步推动亚洲地区女足运动的发展,鼓励更多女性参加足球活动,营造有利于女足发展的良好坏境,从2015年起,亚足联将每年的3月8日设为“亚足联女足日”。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积极推动呼和浩特市女子足球运动的开展,丰富女子足球活动的方式和内涵,更大力度地推动女子足球运动的发展。

分享到: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