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尼山小镇欢歌笑语闹新春

【查看原图】
秧歌队伍扭起来,欢乐庆新春。王慧 摄
秧歌队伍扭起来,欢乐庆新春。王慧 摄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2021年02月19日14:40

人民网呼和浩特2月19日电 (王慧)农历正月初八“游八仙”是传统年俗之一,人们都会走出家门,爬山远足,亲近自然,感受春天的气息,期盼今年风调雨顺、五谷丰登。

当日,由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主办的金牛纳福贺新春 欢歌笑语敕勒川——2021年呼和浩特市群众文化系列活动在莫尼山非遗小镇热闹上演。活动现场,伴随着欢快的锣鼓声乐,社火队员们个个精神抖擞,踏着旋律尽情表演。喜庆的锣鼓、欢快的秧歌、幽默的演出,让莫尼山非遗小镇变成了欢乐的海洋。

活动期间,武川县乌兰牧骑还为观众带来了精彩的演出。此外,活动中还将举办呼和浩特市非遗文创作品巡展活动,集中展出和林格尔剪纸、托县剪纸、赛罕剪纸、呼和浩特剪纸、土默特剪纸、布贴画、蒙古族刺绣、皮雕画、蒙古文书法、名家书画等作品,通过非遗在传统美术、文创产品中的丰富表现形式,让观众深入了解并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据介绍,本次活动是呼和浩特市春节、元宵节群众文化系列活动之一,呼和浩特市春节、元宵节群众文化系列活动将深入发掘传统节日内涵,开展赏民俗、送春联、看演出、猜灯谜、闹社火等一系列创意新颖、形式多样的线上、线下文旅活动,为呼和浩特市各族人民群众献上一份丰盛的文艺大餐。

分享到: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