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元宵节群众性文化活动等你来体验

【查看原图】
大召广场。吕永青 摄
大召广场。吕永青 摄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2021年02月18日10:17

人民网呼和浩特2月18日电 (王慧)记者从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了解到,牛年春节期间,呼和浩特市通过开展赏民俗、送春联、看演出、猜灯谜、闹社火等一系列创意新颖、形式多样的线上、线下文旅活动,将“老传统”民俗玩出新花样,“云”游春节元宵佳节,线下多防护,线上、线下闹新春。

2月10日-2月26日,五位专家、学者,将会通过Vlog短视频带您领略年俗年味;还有十余位非遗传承人,教您面塑、剪纸、糖画等非遗技艺,您还可以参加“画牛·画年·画牛年”“家有好味道——年夜饭”等活动,在线上观看“精品戏剧展演”晋剧专场演出、“精品戏剧展演”二人台专场等精彩表演,还可以锁定《百姓文化大讲堂》学习舞蹈、音乐等相关知识,度过喜庆祥和的新春佳节。

春节期间,除了线上活动,1月29日-3月1日,“携手共筑同心圆,新春惠民展画卷”呼和浩特民族美术馆馆藏作品展、2月2日-3月2日,“贺新春·颂团结”呼和浩特市小幅油画邀请展、2月21-23日,“群星璀璨”书画作品展,也将在呼和浩特民族美术馆二楼、四楼拉开帷幕。

因为疫情防控需要,今年或许没有人流如织的庙会盛况,但是活动精彩程度仍然不减。2021年的元宵节期间,呼和浩特市将开展以“‘玉’见青城,‘泉’民同贺”为主题群众性文化活动。活动内容包括:非物质文化遗产——民间社火比展演、传统婚俗表演、新春为民文艺演出、街头情景剧表演、风调雨顺年年“莜”鱼话年俗、“新起点 新征程”迎新春明星音乐会、“曲径通幽”游九曲、绕龙柱、娃娃迎新春“石榴籽手拉手”中国年文化节、团团圆圆闹元宵——品鉴元宵、年俗故事会、“心中的歌儿唱给党”庆祝建党100周年快闪等系列活动,活动将从2月17日(正月初六)持续到2月26日(正月十五),每天在大召风景区与市民们见面。

此外还有精彩的往届庙会优秀摄影展线上展示、正月十五闹元宵·赏花灯·猜灯谜、“民俗荟萃闹文庙 福气满满迎牛年”等线上活动。

分享到: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