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玉臻主持召开社会各界代表座谈会

听取对制定通辽市“十四五”规划的意见和建议

2021年01月12日10:12  来源:通辽日报
 

  1月11日,市委书记冯玉臻主持召开社会各界代表座谈会,听取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家学者、民营企业家、党外人士和民主党派代表,对制定通辽市“十四五”规划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吴晓红、姜国福、金东、姜艳波、王建军、于庆伟、孟祥军、易理建等8位代表先后发言,就发展幼儿教育、深化国企改革、加快现代畜牧业发展、推进现代能源和铝产业发展、建设高质量产业人才队伍、做大做强蒙医药和镍循环产业等提出意见和建议。冯玉臻不时插话,就一些问题同大家深入交流,要求有关方面认真研究梳理各界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充分吸纳到通辽市“十四五”规划中。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冯玉臻指出,科学编制好“十四五”规划,对于引领推动通辽未来五年乃至更长一个时期的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当前,通辽正处于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要对标对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科学分析新发展阶段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找准通辽在发展全局中的战略定位和突破路径,认清市情、正视矛盾,认清大势、抢抓机遇,保持发展定力,坚定发展信心,高质量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引领通辽市更好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重构转型发展新优势,探索走出一条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始终,站稳群众立场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聚焦人民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现实问题,采取更有针对性的措施,一件一件抓落实,一年接着一年干,不断提升人民生活品质,让人民共享发展成果。

  冯玉臻指出,推动“十四五”发展需要各界人士的共同努力,大家要充分发挥好各自的影响力和带动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地区高质量发展凝聚共识、汇聚合力、贡献力量。市委将进一步搭建好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民主监督、联系群众的平台,为各界代表更好地发挥作用创造条件、提供便利。

  市领导鞠树文、张鸿福及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王晓飞)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