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清风成为主风尚,通辽市系统性推进“清风引领”创新社会治理工作

2021年04月20日09:27  来源:通辽日报
 

  通辽市纪委监委完善点题式、提醒式、报告式“三式”监督法强化同级监督,科尔沁区深入开展“复苗工程”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促进干警清正、队伍清廉、司法清明……“清风引领”创新社会治理工作开展以来,一系列旨在让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的治理措施正在通辽市有序推进。

  今年年初,通辽市委从解决当前全市政治生态、经济生态和社会生态突出问题出发,立足推进高质量发展和高效能治理,开展了以清新党风政风引领清淳社风民风为主题的“清风引领”系列行动,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固根基,净化政治生态,弘扬社会正气,树立时代新风,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清风引领”创新社会治理包括“清风强基”“清风铸魂”“清风肃纪”“清风惠民”“清风护航”“清风共治”六个专项行动。“清风强基”,建设坚强有力、实干善治的基层组织;“清风铸魂”,造就忠诚干净、担当有为的干部队伍;“清风肃纪”,坚持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的正风肃纪;“清风惠民”,打造便民利企、高效透明的营商环境;“清风护航”,构建执法为民、廉洁高效的护航机制;“清风共治”,推进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平安建设。

  目前,六个专项行动均成立了专项工作组并制定了工作方案及任务清单,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细化任务分工,同时完善了目标化管理、项目化推进机制,扎实做好进度盘点、问题查摆和推动落实,初步形成了以点带面、抓重点带一般,横向协同配合、纵向贯通联动的良好局面。

  通辽市委有关负责人表示,要把“清风引领”与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巡视整改、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狠抓落实,确保各项任务早落地、早见效,让清风成为通辽主风尚。

  (转自“内蒙古纪委监委”官方微信)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