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新人说——人民的小康”主题演讲大赛圆满落幕

【查看原图】
比赛现场。张聿修 摄
比赛现场。张聿修 摄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2020年12月09日20:17

人民网呼和浩特12月9日电(张聿修)12月9日下午,由内蒙古自治区妇联举办的“时代新人说——人民的小康”演讲大赛活动落下帷幕。据悉,“时代新人说——人民的小康”主题演讲比赛于5月底正式启动,12个盟市的近百组选手经过初评、复评,共有16组优秀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本次大赛一等奖获得者是来自阿拉善盟一中的选手甘馨。

比赛现场,气氛热烈,激荡人心。16组参赛选手紧紧围绕“时代新人说——人民的小康”主题,结合岗位实际和自身经历,用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和饱满的热情,讲述了自治区各行各业妇女群众的脱贫攻坚故事、小康故事、抗疫故事,讲出了气势,讲出了感情,充分展现了半边天的责任担当和巾帼风采,展示了女性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风貌,也表达了广大了妇女群众对事业的热忱和争先创优的积极心态,以及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勇担使命的本色初衷。

本次活动旨在营造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浓厚氛围,激励和动员自治区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五年来,为响应党的号召,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内蒙古自治区妇联组织主动作为、发挥优势,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团结和引领广大妇女群众积极投身“巾帼脱贫行动”。实施了抓扶志励志、技能培训、产业带动、金融扶持、协作帮扶等“十抓工程”,为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促进妇女创业就业发挥了重要作用。截至目前,内蒙古自治区共37.2万农村贫困妇女实现全部脱贫。

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郭静丽表示:“举办‘时代新人说——人民的小康’主题演讲比赛,就是为了讲好全区广大妇女在脱贫攻坚战中激扬巾帼之志、奉献巾帼之力的感人故事,展现广大妇女团结一致建设小康社会、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精神风貌。”

分享到: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