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林郭勒盟:以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2020年12月03日10:04  来源:内蒙古日报
 

12月1日至2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自治区“草原学习轻骑兵”宣讲小分队来到锡林郭勒盟,深入党政机关、学校社区,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带到党员干部、师生群众身边。

宣讲中,自治区宣讲团成员、内蒙古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包思勤走进锡林郭勒职业学院、锡林浩特市巴彦社区,和机关领导干部、师生、社区干部群众座谈,围绕深刻认识全会的重大历史意义;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等内容进行详细解读。

在锡林郭勒职业学院的宣讲中,包思勤与师生们进行座谈,学生们把自己最关心的大学生创业就业问题提了出来。该学院草原生态与畜牧兽医系学生张静说,全会首次提出把科技自强自立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我想问的是我们作为高职院校的学生,在创新创业方面有哪些优势?

包思勤回答说:“经济持续稳定发展不仅靠科技支撑,还要依靠人才支撑。对于锡林郭勒盟来说,依托现代畜牧业的畜产品行业是一个潜力巨大的优势行业。如何把这样的优势产业变成经济优势,那就需要你们这样的学过专业技术的人才去研发、探索。而这个过程本身就是大学生的创新创业的过程。”

在锡林浩特市希日塔拉街道办事处巴彦社区,包思勤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的惠民政策与干部群众进行互动交流,让全会精神在最基层落地生根,入脑入心。

“2035年,我国基本实现现代化,也就是说能让老百姓过上更加富裕美好的生活。在这个进程中,怎样才能真正让老百姓更有收获感和幸福感?”面对巴彦社区工作人员苏日娜的提问,包思勤回答说,我们国家经济发展的最终目的,我们党执政兴国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就是让人民过上好日子,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这个方面我国是一步一步扎扎实实地向前推进,始终为了让人民群众过上更加富足的美好生活而奋斗着。

宣讲活动结束后,巴彦社区党委书记陶俞霏说,作为社区工作人员,下一步我们的工作要紧紧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人民至上理念摆在心中最高位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体民情、察民忧、解民困,多做未雨绸缪的事,少做亡羊补牢的活,切实在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上多做贡献。(记者 巴依斯古楞)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