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环乌梁素海自行车赛鸣枪开赛

【查看原图】
58岁的张志增和他的骑友“小伙伴”。陈立庚 摄
58岁的张志增和他的骑友“小伙伴”。陈立庚 摄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2020年10月14日21:02

人民网巴彦淖尔10月14日电(陈立庚)秋日的暖阳洒在58岁的张志增身上,此时他正与自行车俱乐部的小伙伴们在内蒙古乌梁素海湖畔骑着自行车向前飞驰。酷爱骑行的他在退休后主动加入包头市的一家骑行俱乐部。5年的时间里,他骑着自行车参加了鄂尔多斯市、乌兰察布市、阿拉善盟等地的多次自行车骑行比赛。

“今年环乌梁素海自行车赛组织得很贴心,对骑友的安排很周到。”张志增说,为参加此次比赛,他和骑友们提前一天就从包头出发,经过五个半小时才抵达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前旗。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心情开朗、锻炼身体、认识骑友是自己爱上自行车骑行的原因,而这也是天赋河套·2020“胖农杯”第二届环乌梁素海自行车赛办赛的初衷。

环乌梁素海自行车赛至今只举办了两届,但本次比赛却有来自各盟市的18支代表队参赛。本次自行车赛共设城市绕圈团体计时赛,即精英组6.5公里×3圈,本地组6.5公里×2圈,以及环乌梁素海个人赛,即精英组男子60公里(2×30公里),精英组女子30公里。比赛设团体总分奖,根据各队团体积分奖励前八名代表队,颁发奖牌和奖金。

全民健身是全体人民增强体魄、健康生活的基础和保障,人民身体健康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涵,是每一个人成长和实现幸福生活的重要基础。据主办方透露,环乌梁素海自行车赛连续两年举办,也希望让这一大众赛事逐渐成为当地体旅融合的全民健身新名片,从举办传统体育赛事的起点出发,拉动社会经济发展,推动区域自行车比赛的进步。

近年来,乌拉特前旗旗委政府以“文化兴旗,体育强旗,旅游活旗”为目标,利用时尚酷炫的骑行潮流文化,给乌拉特前旗增添新的活力。通过“比赛+骑游”的方式,让更多骑行爱好者参与进来,真正实现竞技体育与全民健身共同发展。与此同时,也希冀搭上“环湖赛”这项品牌赛事来传播城市风采风貌,发展当地体育旅游业。

据悉,乌梁素海总面积293平方公里,是我国八大淡水湖之一,国家湿地重要保护区域。近年来,乌梁素海流域环境治理、生态修复、绿色产业综合开发等项目效果显著,吸引各种珍禽益鸟近200种到此停留繁殖,成为骑行、摄影爱好者领略北国湖光山色的打卡地。

分享到: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