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内蒙古绿色农畜产品博览会暨优良品种推广会召开

【查看原图】
第八届内蒙古绿色农畜产品博览会现场,市民在挑选农副产品。陈立庚 摄
第八届内蒙古绿色农畜产品博览会现场,市民在挑选农副产品。陈立庚 摄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2020年10月12日12:14

人民网呼和浩特10月12日电 (王慧 陈立庚)10月12日上午,由内蒙古自治区农牧厅和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第八届内蒙古绿色农畜产品博览会暨优良品种推广会在内蒙古国际会展中心召开。

据悉,本届博览会为期3天,共设置优良品种、12盟市优质绿色农畜产品2个主展区,同时,还设置了“内蒙古味道走进绿博会”美食品鉴区。参展企业共664家,集中展示了1800多种绿色、优质农畜产品和460余个农牧业优良品种。

本届展会的一大亮点是增加了优良品种推广展。设置农作物种业、畜禽种业、饲草种业、种业科技4个展区。展会还开设了线上展馆,充分利用互联网平台优势,整合放大网络资源,深化线上线下融合,创新农畜产品品牌和优良品种推介方式,打造“365天永不落幕的博览会”。

线上展馆共设有“农畜产品展”“优良品种展”“蒙字号品牌”“爱上内蒙古”4个展区。“农畜产品展”“优良品种展”集聚了线下展厅的所有产品同步展示,网友和经销商通过手机浏览订购喜欢的产品,直观便利。“蒙字号品牌”区,重点展示发布内蒙古农牧业品牌目录,并展示270个品牌的详情和企业信息,便于网友和采购商进一步了解和洽谈。

“爱上内蒙古”区,重点展示内蒙古农畜产品品牌宣传视频、图文。设置“绿博资讯”栏目,及时播发展会期间的新闻资讯、展会动态、直播视频、采购信息等内容。同时,和今日头条、抖音平台合作,开设“抖出家乡农产品”话题、“第八届内蒙古绿色农畜产品博览会”话题,开展全社会招募内蒙古品牌星推官、12盟市品牌推荐直播员等活动,引导全社会广泛参与,与线上展会形成良性互动,进一步提升本届绿博会的影响力。

展会期间,还将举办内蒙古农牧业品牌目录发布、种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品牌农畜产品推介等活动。2020年内蒙古农牧业品牌目录,涵盖了20个区域公用品牌、100个企业品牌、150个产品品牌。种业专题系列论坛包括奶牛、肉牛、肉羊、马铃薯、向日葵、玉米、饲草7大类,邀请区内外10余位种业专家,对内蒙古种业创新发展、资源保护、育种策略等方面进行交流研讨,助力自治区种业发展。

分享到: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