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丽北疆向北京讲述辽阔雪原的“诗和远方”

【查看原图】
推介内蒙古冬季旅游。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供图
推介内蒙古冬季旅游。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供图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2020年09月25日17:20

人民网北京9月25日电(陈立庚)“北京到呼和浩特的高铁只需要3个小时,”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李晓秋在北京召开的“欢乐冰雪季 亮丽内蒙古”文化旅游推广活动上表示,北京市已经成为内蒙古的第一大入境客源市场,2019年旅游人数超过1300万人次,同比增长76%。

银装素裹的内蒙古遍地是景,当阿尔山的雪村穿上白色霓裳,通透的雾凇已绵延万里。除了零下58℃的冬季严寒和室韦俄罗斯民族乡的自然人文风光,即将在内蒙古召开的“十四冬”也点燃了冰雪草原冬季运动的一把火。

如今,地缘相近、人缘相亲使京蒙两地文化旅游交流越来越密切、合作越来越广泛。“内蒙古是北京的‘后花园’,草原、森林、沙漠、地质奇观等旅游产品深受市民喜爱。”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曹鹏程在推介活动上表示,北京市民自驾游内蒙古的需求很旺盛。

曹鹏程希望内蒙古自治区加强文旅产品建设,为北京市民提供一批适合周末游的休闲度假产品,激发市场活力;希望北京的旅游企业发挥客源组织优势,激发京蒙旅游发展内在动力。

内蒙古与北京同属北方温带季风气候带,但融入民俗风情的内蒙古的冬天很特别。内蒙古冬季文化旅游推介会上文化旅游线路产品、“十四冬”赛事项目、文化展示、乌兰牧骑展演都为前来参加活动的嘉宾带来了沉浸式的文化旅游体验。

呼伦贝尔市、赤峰市、乌兰察布市、鄂尔多斯市、巴彦淖尔市、满洲里市的旅游推广大使也在活动现场用美图与音乐推介各地冬季旅游资源。内蒙古自治区文旅厅还以现场抽奖的形式,现场抽取了含往返机票的内蒙古冬季冰雪文旅资源考察免费名额。

据悉,近年来,内蒙古自治区融入京津冀一体化发展战略步伐加快。北京文化旅游合作促进平台会议连续在乌兰察布市、兴安盟召开,为京蒙两地协作开启了“文旅模式”,创新了文旅领域的“帮扶模式”。北京市还将内蒙古纳入到“9+10”区域旅游合作联盟,两地企业联手打造了“乌兰察布草原文化游”“克什克腾号”草原旅游专列等品牌。

分享到: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