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牧骑“快闪”在国家图书馆讲述“内蒙古文化”

【查看原图】
马头琴演奏《白马》。陈立庚 摄
马头琴演奏《白马》。陈立庚 摄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2020年09月25日15:23

人民网北京9月25日电(陈立庚)上海乌兰牧骑的路演热度尚未在朋友圈消散,时隔一天,“欢乐冰雪季 亮丽内蒙古”的歌舞表演就走进了国家图书馆。悠扬的马头琴在秋高气爽的北京奏响,一曲多人演奏的蒙古族马头琴乐曲《白马》拉开了乌兰牧骑“快闪”的序幕。

“只有民族的才是世界的。” 甩巾踏步的安代舞时而翻转跳跃,时而双臂抡绸,上演着优美潇洒的舞蹈表演;“草原音乐活化石”蒙古族长调民歌,用歌声打开了人们对辽阔草原的向往;《草原上红色轻骑兵》用明快的蒙古族舞蹈向人们展示蒙古族文化的艺术魅力。在围观市民举起手机拍照摄影的同时,内蒙古达茂旗的乌兰牧骑队员用歌舞快闪的方式向北京讲述着内蒙古的文化故事。

分享到: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