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比促学 以赛促练

【查看原图】
——二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举办全警实战大练兵比武竞赛
民警参加警械综合项目比赛。
民警参加警械综合项目比赛。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2020年08月27日15:13

“此次比武竞赛让我受益匪浅,检验了自己真实水平,知道了缺什么,该补什么,强什么。”8月26日,在内蒙古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二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首届全警实战大练兵闭幕式上,1000米跑冠军获得者,执勤二队民警赵鹏表达了他参加这次比武竞赛的感受。

沙场秋点兵,练兵正当时。为深入推进全警实战大练兵工作,通过以比促学、以赛促练、以练促战,提高全站民警的整体素质和战斗力,8月25日至26日,二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举办首届全警实战大练兵比武竞赛。

此次比武竞赛包含基础体能竞赛类项目、警务技能竞赛类项目、趣味项目。各单位层层选拔、精心备战,共选派8支代表队80名队员参赛。竞赛过程中,各参赛队精神饱满、尽显活力,参赛民警在炎热的天气下,顽强拼搏、奋勇争先、勇争第一。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比武竞赛各个项目中共有33名选手获奖,其中,执勤三队民警赵帅夺得100米跑项目冠军,执勤二队民警赵鹏夺得1000米项目冠军,执勤六队民警董天分别夺得立定跳远和警械综合项目的冠军,执勤七队民警宋利波夺得现场急救项目的冠军,执勤三队代表队和执勤六队代表队在赛场上高速冲刺中顺利交接、默契配合同频迈步,分别夺得4x100米、4x400米接力赛冠军,最终执勤六队以团体总分第一的成绩夺得团体第一名。

“举办比武竞赛,既是对全警实战大练兵训练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对民警的体能素质和实战技能水平的一次集中检阅,通过开展群众性比武竞赛,掀起全站民警勇争第一奋勇拼搏的训练热潮。”二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站长阿木古郎介绍,下一步,将持续开展比武竞赛活动,以比促训,练强民警过硬本领、提升实战打赢能力!(郭鹏杰 杨金烨)

分享到: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