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玉峰到科左中旗调研

2020年08月27日09:48  来源:通辽日报
 

  近日,通辽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郭玉峰到科左中旗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在花吐古拉绿色农畜产品加工园区哈林肉业肉牛屠宰加工项目施工现场,郭玉峰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情况和园区规划情况。他强调,要围绕“品质通辽”建设,大力发展绿色生态品牌农牧业,做优肉牛品质,打造推广“科尔沁牛”品牌;要按照国家关于促进乡村产业振兴的部署要求,谋划好园区规划,建设专业化、特色化、差异化绿色农畜产品加工园区;要积极争取打通高速、铁路物流通道,并实现无缝接驳;要围绕园区主打品牌、园区标准进行招商,大力引进业内领先企业,同时做好配套服务工作。

  在科尔沁肉牛种业股份有限公司,郭玉峰实地查看了核心育种场和种公牛站,了解种源建设、疫病防治等工作。他强调,要利用好科尔沁肉牛种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宝贵资源,大力支持企业做大做强,提高良种肉牛种源基地供种能力,推进肉牛种源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

  在成峰牲畜交易市场,郭玉峰详细询问线下线上交易、宣传推广等情况。他强调,要多渠道、多形式开展宣传推广工作,培育壮大肉牛经纪人队伍,扩大平台影响力;要抓好交易市场分栏划价工作,提供便捷优质的服务;要高度重视疫病防治工作,做好购进和售出肉牛动检工作。

  在引绰济辽工程施工现场,郭玉峰认真听取引绰济辽工程建设情况、新疆国统管道股份有限公司供水工程管道制造生产情况。他强调,引绰济辽工程是全市重点工程,要坚持“以水定需、量水而行”,在保质保量、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推进工程建设。在做好引绰济辽主线工程建设的同时,加快二期工程的前期进度,确保2022年整体工程全部完工、同时供水。

  在伊利集团奶源基地优然牧业牧场、蒙牛集团奶源基地胜源一号牧场,郭玉峰听取了奶源基地规划建设情况、电力规划情况汇报。他强调,要充分发挥科左中旗发展奶业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着力打造高端奶源基地产业带,推动产业集中集约集群发展;要强化服务意识,竭尽全力为项目建设提供最全面、最优质、最便捷的服务,确保项目早日投产达效,为全市乃至全区的奶业振兴做出积极贡献。

  郭玉峰还到珠日河疏林草原、哈民遗址考古公园和

  孝庄园旅游区等地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做好生态保护工作的前提下,科学合理进行开发利用,实现保护和开发双赢。要充分利用好丰富的自然、历史文化资源,深入挖掘文化内涵,打造高品质文化旅游品牌,促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记者 邵南 通讯员 王金宏)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