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笔!又一大项目落户鄂托克经济开发区

2020年08月26日11:20  
 

近日,鄂托克经济开发区新添了一处“红火热闹”的场景。走进位于东项目区的东日新能源材料项目施工现场,远远就望见一片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上百辆大型吊车、运输车辆在工地上来回穿梭,很是壮观。

作为鄂托克经济开发区建园以来单体投资规模较大的工业旗舰型项目,总投资124亿元的东日新能源材料及配套项目近期破土动工。据悉,内蒙古东日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在开发区实施的新能源材料及配套项目,属于国家鼓励类范畴和战略新兴产业中新型能源材料领域。该项目计划分两期建成,主要产能为年产10万吨煤系针状焦、10万吨超高功率石墨电极、50万吨活性炭、30万吨焦炉气制乙二醇、3万吨负极材料、400万吨一级冶金焦。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286亿元,创造6000个就业岗位。

该项目立足鄂托克经济开发区现有的焦化产业集群优势,以焦化为起点,生产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高性能电极粘结剂沥青等一系列下游延伸产品。项目建成后,将加快推动开发区产业转型步伐,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近年来,鄂托克经济开发区牢固树立项目立园、项目兴园的理念,项目签约、落地、开工捷报频传。去年以来,已有十多个亿元以上优质项目落户鄂托克经济开发区,投资总额达到500多亿元。梁娟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