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点亮幸福生活

2020年08月26日11:19  
 

建成区绿化总面积1100万平方米,绿化覆盖率达16.85%,人均公共绿化面积22.08平方米,空气质量优良率超80%……推门可见绿,出门可踏青,已成为棋盘井人的生活常态。

近年来,鄂托克经济开发区以生态为底色,持续提升绿化美化力度,绘就了一幅“绿色画卷”,为经济增长注入了潜力,更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指数。“绿色”,正在日渐衍生为鄂托克经济开发区惠民乐民的一张“新名片”。

家住园丁小区的杭永,常在晚饭后带着妻儿一起到生态园散步消食。“傍晚来溜达一圈,不仅可以吹吹凉风,还能感受闹市中的青山绿水。”散步途中,杭永和儿子还不时在生态园内的篮球场上较量一番。随着开发区“含绿量”的不断提升,去年年初,杭永又在生态园对面的博洋花园小区为父母购置了一套高层住宅。住在这里,清晨推开窗户,就能欣赏青山披翠、碧溪环绕的美景,感受绿意浓浓、鸟语声声的舒爽惬意。

和生态园一起逐年绿起来、美起来的,还有开发区随处可见的广场、绿树成荫的街道和草木茂盛的厂区。金海广场是开发区最受青睐的广场之一,开发区从单纯增绿向“精品”绿化转变,把这里打造成花草树木和精致小品层次分明的园艺型休闲健身广场。2016年以来,棋盘井蒙西地区环境综合整治、污染防治攻坚、雷霆沾污等系列专项行动相继实施,开发区各企业的植绿护绿工程随之提上了日程。经过几年来的攻坚行动,企业厂区纷纷褪去曾经“灰头土脸”的面貌,铺展开一幅幅厂在林中、林在厂中的工业文明画卷。

今年,开发区在增绿提质上继续发力。截止目前,已投入1545万元,完成了公园、街道、广场等多处绿化美化工程,新建成义务植树基地一处,新增绿化面积14万平方米,栽植花卉300余万株。“绿色”,妆点了开发区的容貌,更点亮了群众的幸福生活。(梁娟)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