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烧卖美食文化创意展示大赛开幕

【查看原图】
可爱的烧卖造型玩偶。王慧 摄
可爱的烧卖造型玩偶。王慧 摄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2020年08月23日18:08

人民网呼和浩特8月23日电 (王慧)一场秋雨一场寒,虽然塞外青城的绵绵细雨下个不停,但在呼和浩特市玉泉区中国烧卖美食街上却人潮涌动,热闹非凡。8月23日下午,2020年烧卖美食文化创意展示大赛在这里火热开幕,现场的表演队伍载歌载舞,各个商家各显神通,制作美食,一场美食盛宴争夺赛拉开帷幕。据悉,本次活动将持续到8月29日结束。

据介绍,此次大赛设立两场比赛,一是烧卖制作比拼,包括擀皮速度赛、手工拌馅儿技能赛、包烧卖三个制作过程单项奖。设立传统烧卖制作、造型创新两项团体比赛奖项。二是传统老菜比拼,设最佳口味、最佳刀工、最佳菜品造型三个奖项。设置评审组打分(由餐饮协会举荐),同时邀请市民代表投票,评选出优胜者。

同时,通过中华烹饪绝技表演,现场进行面艺、雕刻等烹饪绝技表演活动,弘扬中华饮食文化的优良传统,体现中国烹饪丰富的内涵,充分展示烹饪人才的高超技艺。此外,通过传统老菜、传统宴席展示、蒙餐风味宴会展示活动,弘扬民族传统饮食文化的优良传统,充分展示内蒙古地区的蒙餐宴会特色。

据了解,此次活动以“寻味敕勒川,烧卖玉泉香”为主题,共设置 “比赛活动”“文化活动”“展示活动”“宣传活动”四大板块24项活动。

其中,“展示活动”板块以展演、展销、展览等多种形式的体验活动为主,有各类特色烧卖产品、非遗技艺、玉泉区名特优产品等进行展示。“文化活动”板块是由“讲好故事,品韵首府”故事汇、“小手拉大手”非物质文化遗产学习、“爱上敕勒川,‘玉’见最美的你”交友联谊会等活动组成。“宣传活动”版块 活动对象以青年人为主,通过与美食相关的网红墙、直播会客厅等形式,增添本次烧卖美食文化创意展示大赛的趣味性,吸引更多青年朋友们关注烧卖文化,了解优秀传统文化,还有各类文艺演出、网络名人嗨逛烧卖节等参与体验式活动也将举行。

分享到: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