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二连边检站助力中欧班列跑出“加速度”提前100天突破1300列

【查看原图】
一列中欧班列驶出国境。
一列中欧班列驶出国境。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2020年08月21日16:16

截至8月16日,内蒙古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二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共检查验放出入境中欧班列1352列,135962标箱,货运量131万吨,分别同比增长33.4%、41.4%、49.5%,较去年提前100天突破1300列。

千年古绎站,现代买卖城。二连浩特自古就是我国北方的通商要道,作为我国对蒙古国开放的最大陆路口岸,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的不断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同俄罗斯跨欧亚大铁路、蒙古国草原之路倡议的成功对接,二连浩特成为“中蒙俄经济走廊”上的重要节点,中欧班列“中通道”的唯一进出境口岸,国内货物出口蒙古国、俄罗斯及欧洲的重要通道。

目前,经二连浩特口岸进出境中欧班列线路达41条,出境班列主要集散地涵盖国内河南、四川、福建、广东、上海等27个省市38个城市,出境班列可到德国汉堡、波兰华沙、俄罗斯莫斯科等10个国家的多座城市。

“7月份以来,中欧班列开行更加密集,平均每天达到8至10列,我们民警24小时在岗在位,做到即到即检即放,确保通关时间不超25分钟。”该站执勤二队副队长苏宝平告诉记者。

为加快中欧班列通关效率,二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与铁路、海关等联检联运单位,加强协同合作,强化通关保障,建立“信息共享、监管互认、执法互助”的通关模式,对中欧班列优先查验,优先放行,全力压缩通关时间,最大限度满足开行需求,助力中欧班列跑出加速度和高质量。(郭鹏杰 杨金烨)

分享到: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