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游内蒙古”——“长三角”首批游客欣赴草原之约

【查看原图】
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为游客准备了贴心的伴手礼。陈立庚 摄
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为游客准备了贴心的伴手礼。陈立庚 摄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2020年08月19日17:56

人民网呼和浩特8月19日电(陈立庚)8月19日上午,在“畅游内蒙古”文化旅游宣传推广活动完成后的第3天,呼和浩特白塔机场迎来“长三角”首批60名游客。

悠扬的马头琴旋律在白塔机场响起,身着盛装的蒙古族姑娘手捧哈达,来自杭州的60名游客依次接过由内蒙古文化和旅游厅准备的哈达和伴手礼,这标志着一周前“畅游内蒙古”活动正式打开了草原旅游旺季的“流量入口”。

8月11日至8月16日,内蒙古文化和旅游厅“畅游内蒙古”文化旅游宣传推广活动走进“长三角”和“珠三角”。政府搭建洽谈平台,文化奏响内蒙古乐章,旅游文化宣传推广活动不仅提振了各地游客的消费信心,也提升了各地旅行社对内蒙古旅游市场逐步升温的预期。

“我们这批游客就是在杭州线下签订的协议,”内蒙古众信国际旅行社总经理曲作武介绍说,这批游客将前往辉腾锡勒草原、响沙湾等多地“打卡”。他透露,未来几天还会有游客从南京启程“飞进”内蒙古。

当下是内蒙古草原最美的季节,自治区12个盟市“走出去”,到“长三角”“珠三角”开展“畅游内蒙古”文化旅游宣传推广活动,如今迎来首批游客。“长三角”“珠三角”游客打卡内蒙古,不仅增进了内蒙古与多地区之间的旅游交流合作,也为未来巩固各地客源市场打下坚实基础。

内蒙古地处祖国北部边疆,是具有独特而浓郁的自然风光、民族风俗、边疆风情的旅游胜地,呼伦贝尔大草原、腾格里沙漠、“塞外西湖”哈素海等都是“长三角”“珠三角”游客所神往的“网红”打卡地。其中,鄂尔多斯、乌兰察布、满洲里等地也是各地游客出游的重要目的地。

刚下飞机的杭州旅客石磊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正是看到“畅游内蒙古”的品牌宣传活动,才动心前来内蒙古体验草原深度游的。“我是第一次来到内蒙古,一下飞机的欢迎仪式就让我感受到了内蒙古人的好客与热情。”万磊说,自己这趟行程将前往乌兰察布和鄂尔多斯旅游,回家以后会把自己在内蒙古的见闻分享给亲朋好友。

据满洲里文化和旅游局透露的消息:9月份满洲里将地接专列4列,其中将有“长三角”“珠三角”的8个团,约300人畅游内蒙古。“畅游内蒙古”旅游文化宣传推广活动也在草原最美的季节不断收获着绿色的喜悦。

分享到: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