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青城 草原都市”呼和浩特城市推介会暨盘古智库青城研究院 (办事处)揭牌仪式举行

王莉霞出席 张佰成作城市推介

2020年08月17日09:46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8月15日,“美丽青城 草原都市”呼和浩特城市推介会暨盘古智库青城研究院(办事处)揭牌仪式在新城宾馆举行。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莉霞出席,市委副书记、市长、和林格尔新区党工委书记张佰成作城市推介。来自盘古智库近150位部委嘉宾、专家学者和外地企业嘉宾参加了推介会和揭牌仪式。

  推介会在奔放热烈的民族歌舞《美丽的草原我的家》中拉开帷幕,城市宣传片《赛努,呼和浩特》让与会人员充分领略了敕勒川草原上美丽都市的壮美风貌。

  张佰成在作城市推介时说,内蒙古自治区首府呼和浩特位于自治区中部,北依阴山山脉,南濒九曲黄河,怀抱美丽富饶的土默川平原。呼和浩特是一座历史悠久之城,底蕴深厚、文化绵长;是一座生态宜居之城,环境优美、景色宜人;是一座通达便捷之城,区位优越、四通八达;是一座商机无限之城,资源要素集中、产业特色鲜明、发展潜力巨大。今天的呼和浩特,各种优势机遇交汇叠加,各类有利因素加速集聚,更加包容、更加开放、更具潜力。为了提供完备的要素保障,我们开通“绿色通道”、设立“大项目代理服务窗口”,实行“企业零跑腿”制度。我们全面推行领导干部包联企业制度,全力推进智慧城市建设,让“办事不求人、项目能落地”成为呼和浩特新名片。我们郑重承诺:外地有的政策,呼和浩特也会有;外地没有的,只要大家需要,我们会依法倾力支持,努力让大家在呼和浩特专心创业、放心投资、安心发展。

  推介会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程民主持,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浩雷作了呼和浩特大数据推介,副市长乔允利作了呼和浩特文旅推介。货车帮、清城帮创始人罗鹏和盘石集团董事局主席田宁在会上发言,表示愿意积极参与到美丽青城的发展建设中,携手同行、共创未来。

  推介会前,举行了盘古智库青城研究院(办事处)揭牌仪式,张佰成与盘古智库理事长易鹏共同为盘古智库青城研究院(办事处)揭牌。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莉霞,中联部原副部长于洪君,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盘古智库青城研究院院长郝时远,国家发改委规划司副司长周南,盘石集团董事局主席田宁共同见证揭牌。

  市领导张金萍、吴文明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记者 冯燕平 李海珍)

(责编:赵梦月、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