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游内蒙古”

诗画浙江迎来内蒙古文化旅游“大礼包”

【查看原图】
“畅游内蒙古”文化旅游推介宣传活动来到杭州西子湖畔。内蒙古自治区文旅厅供图
“畅游内蒙古”文化旅游推介宣传活动来到杭州西子湖畔。内蒙古自治区文旅厅供图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2020年08月17日17:55

人民网杭州8月17日电(陈立庚)炎炎夏日,热情似火。8月16日,“畅游内蒙古”文化旅游推介宣传活动来到杭州西子湖畔,给浙江带来内蒙古歌舞、内蒙古音乐、内蒙古味道等丰富多彩的“旅游礼包”。

内蒙古地处祖国北部边疆,是具有独特的自然风光、民族风俗、边疆风情的旅游胜地,呼伦贝尔大草原、腾格里沙漠、“塞外西湖”哈素海等都是浙江游客所神往的网红打卡点,鄂尔多斯、乌兰察布、满洲里等也是浙江人民出游的重要目的地。

相比而言,诗画浙江,如诗如画,经济发达,自古就被誉为“丝茶之府、鱼米之乡、文化之邦、旅游胜地”。浙江省得天独厚的自然风光和积淀深厚的人文景观交相辉映,西湖、千岛湖、普陀山、天台山等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数量众多。特别是G20杭州峰会的成功举办以及2020年亚运会的即将开启,让浙江游客趋之若鹜,吸引着内蒙古乃至全国游客纷至沓来。

内蒙古、浙江两地具有不同的区位优势、资源禀赋、产业特色,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也为双方加强交流合作创造了有利契机。不完全统计,2019年,浙江旅行社组团前往内蒙古游客6.9万人次,浙江接待内蒙古游客65万人次。

活动现场,内蒙古自治区文旅厅以及鄂尔多斯市、乌兰察布市、满洲里市、巴彦淖尔市的文旅部门分别从文旅资源、旅游线路、文化民俗、内蒙古味道、气候交通、优惠政策等方面作了特色推介。

浙江省文化与旅游厅相关负责人在活动上表示,内蒙古文化旅游推介会和宣传推广活动也搭建起两地文化和旅游业界合作交流的平台,有利于促进两地在旅游资源开发、招商引资、宣传推广、客源互送等方面的全方位合作。

推介会上,鄂尔多斯市爱之蒙旅行社有限公司与杭州康意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杭州尚品旅游有限公司与通辽科尔沁旅行社、杭州祐辰国际旅游有限公司与通辽神州旅行社、浙江程品旅行社有限公司与赤峰亲和力旅行社有限公司分别签订合作协议,共同推动浙蒙两地文旅企业合作发展。

“当下是内蒙古草原最美的季节,我们组织12个盟市来到江浙地区开展‘畅游内蒙古’主题宣传活动,是为了抓住草原旅游旺季,力促旅游业恢复发展,” 内蒙古文旅厅对外交流合作处处长董丽君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通过推介会,进一步提振内蒙古的旅游市场,同时为加强两地区之间的旅游交流合作、巩固客源市场奠定坚实基础。

此前,内蒙古文化和旅游厅还将乌兰牧骑演出团队带到杭州,给杭州市民带来传唱千年的草原牧歌和婀娜多姿的草原舞蹈,让诗画浙江感受到草原人民的热情与好客。

分享到: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