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游内蒙古”

骑着马儿游草原 内蒙古文化“拍了拍”苏州

【查看原图】
畅谈草原故事。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供图
畅谈草原故事。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供图

人民网苏州8月15日电(陈立庚)8月14日上午,“畅游内蒙古”文化旅游宣传推广活动走进江苏省苏州市。

内蒙古地处中国正北方,这里汇集了自然条件最优越、景观最美的草甸草原、典型草原、沙地草原、山地草原。苏州素来以山水秀丽、园林典雅而闻名天下,有“江南园林甲天下,苏州园林甲江南”的美称,又因其小桥流水人家的水乡古城特色,而有“东方威尼斯”的美誉。

差异化的文化旅游资源给两地游客互相打卡草原和园林提供了可能。活动现场,内蒙古自治区文旅厅、包头市、锡林郭勒盟、乌海市、巴彦淖尔市分别就当地旅游文化资源向江苏省政府及文旅企业进行推介。

8月11日,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曾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外界表示,内蒙古在降低文旅企业运营成本、加大企业信贷支持以及减免旅游景区门票等方面制定了23项优惠政策。

上述发布会透露,今年7月份,内蒙古全区接待国内游客1107.18万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205.66亿元。值得一提的是,自驾游成为新的增长点,全区接待国内游客中自驾游游客占比达41.54%,自驾游市场规模已占据第一位。

推介会上,内蒙古凯撒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和同程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巴彦淖尔市教育旅行社和苏州旅行社有限公司签署了文旅合作协议。

当日傍晚,“红色文艺轻骑兵”——乌兰牧骑队员还为苏州人民献上传唱千年的草原牧歌和婀娜多姿的塞北舞蹈,让苏州人民感受草原人民的热情好客。 

分享到: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