骏马奔腾 水草丰沛的内蒙古迎来赛马好时节

【查看原图】
精彩的马术表演。毛凤鸣 摄
精彩的马术表演。毛凤鸣 摄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2020年08月02日11:52

人民网锡林郭勒8月2日电(陈立庚)千百年来,“马背民族”与马建立起割舍不断的深厚情缘。“吃苦耐劳,一往无前”的蒙古马更是生活在草原上的人们的精神寄托。夏日的锡林郭勒芳草沁绿,2020内蒙古马赛在内蒙古锡林郭勒盟锡林浩特市中国马都核心区赛马场开赛。

2020内蒙古马赛以“蒙古马与世界马产业”为主题,将从8月1日持续到10月上旬,在每周六、日举行。赛事期间安排直播赛事25场左右,其中重点赛事活动有场地速度赛5场、场地障碍赛4场、民族传统赛9场、特色马文化活动7场、驯马大赛和马术大赛2场。整个赛事直播将历时3个月,赛事范围跨越全区8个盟市、10个旗县。

本届活动将民族传统赛马和马文化传统活动相融合,设置了“蒙古族驯马大赛”“呼伦贝尔马帮联盟大赛”“西乌珠穆沁白马文化节”“818哲里木赛马节”等一系列与马有关的赛事。

锡林郭勒盟素有“游牧文化圣地、蒙古长调之乡、民族服饰之都、摔跤健将摇篮”等美誉,“蒙古马精神”在这片草原上生生不息。“2020网上内蒙古马赛” 还首次使用互联网与电视直播相结合的方式呈现,观众足不出户就能观看。让群众在参与“身边的马术运动盛宴”中拥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据悉,2020内蒙古马赛全新出发、全面升级,以马赛事为平台,以马文化为纽带,以马产业为动能,以马节日为烘托。对于弘扬马文化、发展马产业,做大做强马文化旅游、马竞技赛事品牌,扩大中国马都锡林郭勒的对外影响力和美誉度,有着积极的推动意义。

分享到: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