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展”文旅精品 “秀”民族工艺

【查看原图】
内蒙古自治区民族手工艺和文创旅游精品展示现场。陈立庚 摄
内蒙古自治区民族手工艺和文创旅游精品展示现场。陈立庚 摄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2020年07月29日12:02

人民网呼和浩特7月29日电(陈立庚)7月29日,为期5天的2020年内蒙古自治区民族手工艺和文创旅游精品展示活动即将落下帷幕。在活动最后一天,呼和浩特精心组织多家内蒙古文创企业进行民族手工艺与文创旅游精品展示。

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的载体。展出现场,多元的民族手工艺、非物质文化遗产和传统技艺与现代技艺、时尚需求有效结合。富有时代精神的旅游精品也推动着旅游文创产品的开发力度。

据悉,2020年内蒙古自治区民族手工艺和文创旅游精品展示活动由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各盟市文旅局、满洲里市和二连浩特市文旅局协办。

本次活动以“推进文旅融合,创造美好生活”为主题,包括传统蒙古包专题展示、民族手工艺品和特色文创旅游商品精品展示、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民族音乐展示、内蒙古味道展示、内蒙古精品旅游线路和重点景区展示、文旅科技展示等内容。

分享到: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