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央单位定点帮扶工作现场观摩培训班在兴安盟举行

2020年07月10日09:28  来源:内蒙古日报
 

  7月8日至9日,2020年中央单位定点帮扶工作现场观摩培训班在兴安盟举行。自治区扶贫办、中央定点帮扶单位派驻各国贫旗县的挂职干部、驻村第一书记,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相关处室负责人,15个对口工作部门联络员和东部各盟市扶贫办相关负责人参加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集中展示了29家中央单位助力内蒙古脱贫攻坚成果。截至6月底,各中央单位向内蒙古直接投入帮扶资金2.94亿元,完成计划的102%;引入帮扶资金约3.57亿元,完成计划的149%;培训基层干部、技术人员共计40683人,完成计划的164%;计划实施项目196个,开工162个;直接购买贫困地区农产品6728.9万元,完成计划的110%;帮助销售贫困地区农产品8307.3万元,完成计划的102%。

  培训期间,参会学员分别前往科右中旗、突泉县、科右前旗实地观摩学习了中宣部、中国气象局、北京林业大学3家单位的定点帮扶项目,来自中国通用技术集团、中央政法委、全国人大机关、中国科学院、中国长江三峡集团、中央编办的6位挂职干部代表作了典型交流发言。(记者 胡日查 高敏娜)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