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小林在包头市和呼和浩特市调研

2020年07月08日19:10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7月7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到包头市和呼和浩特市,调研防汛工程建设、防疫物资生产和盐碱化耕地改良情况。

7月7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来到包头市小白河防凌应急分洪区1号闸口,听取分洪区续建工程建设情况汇报,了解工程方案和项目进展。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韩卿立 摄

包头市小白河防凌应急分洪区是自治区水利厅为应对黄河凌汛险情设立的沿黄6个分洪区之一,正在规划实施续建工程。布小林来到小白河防凌应急分洪区1号闸口,听取分洪区续建工程建设情况汇报,了解工程方案和项目进展。她强调,做好防汛抗旱工作,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形势研判,夯实防汛抗旱责任,深入排查各类风险隐患,加快推进水利工程建设,抓实抓细防汛抗旱各项工作,保障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7月7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来到包头市孚韦安全装备公司,详细了解企业发展、设备工艺以及投产运营等情况。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韩卿立 摄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口罩需求量激增,口罩主要原材料熔喷布的需求量也“水涨船高”,供应紧张。在包头市孚韦安全装备公司,布小林详细了解企业发展、设备工艺以及投产运营等情况。得知该公司正在加紧建设一条熔喷布生产线,她鼓励企业克服困难,加快建设,尽早投产,为疫情防控作出贡献。

7月7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来到呼和浩特市土左旗,查看塔布赛盐碱化耕地改良项目建设情况。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韩卿立 摄

布小林来到呼和浩特市土左旗,查看塔布赛盐碱化耕地改良项目建设情况,了解全旗高标准农田规划和盐碱化耕地改良,要求采取有效措施,加快项目进度。她强调,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和盐碱化耕地改良,不仅可以提高耕地质量,还可以改善生态环境,对于增加农牧民收入、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生态安全都具有重要意义。要做好规划、分类施策、压实责任,加快工程建设进度,既要保证工期又要保证质量。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包头市委书记张院忠及自治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戴宏)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