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投资10亿元以上重大项目平稳有序推进

2020年06月03日15:26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近日,市区域经济合作局针对呼和浩特市投资10亿元以上重大新开、续建、在谈项目的建设内容、投资计划、完成进度等情况进行详细摸排了解。据悉,作为呼和浩特市经济发展的“动力源”,重大项目释放出强劲能量,今年1—5月,全市新开、续建、在谈投资10亿元以上重大项目共37个,总投资4025.5亿元,农牧业、新材料、新能源、现代物流等不同产业类别重大项目分布在呼和浩特市不同区域。

  位于托县境内的内蒙古久泰新材料有限公司二期煤制PTA项目投资597.5亿元,已完成项目备案,项目正式运营后预计可达产240万吨/年PTA、60万吨/年聚苯乙烯、17万吨/年表面活性剂、11万吨/年减水剂、30万吨/年液化天然气、20万吨/年重柴油。回民区远大购物中心项目投资100亿元,目前已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将建设第四代超40万平方米的商业综合体;祥生集团投资200亿元的特色小镇项目选址于大青山前坡,将打造“以商代游、以游促商”的大青山特色小镇购物旅游发展模式。新城区的东方今典科技城核心区项目投资300亿元,该项目建设公司是由80多家独立法人组成的大型企业集团集合体,该项目将采用“DBFOT或ABO+成就共享”模式推进,旨在打造一座“文化鲜明、宜产宜居、生态环保、科技创新、产城融合”的现代化活力新城。(记者 宋向华 通讯员 刘晓燕)

(责编:赵梦月、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