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高考拉开帷幕

【查看原图】
考生在考点外等候进入考场。李艳红 摄
考生在考点外等候进入考场。李艳红 摄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2020年07月07日16:25

人民网呼和浩特7月7日电(张聿修)7月7日,2020年高考正式启幕。全国将有1071万考生迎接因疫情影响而“迟来”的高考,今年的高考注定不平凡。而对于内蒙古自治区163812名参加全国统一考试的考生而言,这更是一次特殊的高考。

据了解,今年内蒙古全区共设105个考区,184个考点,5786个考场。同时,每个考点还设置备用考场,按照普通考场和备用考场按10:1的比例,每个考点至少设3个备用考场,以备突发情况。

在呼和浩特市第二中学考点,记者看到,考点安装了体温检测设备,配置了手消毒剂、疫情防护用品等物资。根据防疫要求,进入考点的考生和涉考工作人员均须佩戴口罩并接受体温监测,体温正常者方可在普通考场参加考试或开展涉考工作。

全市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也自发组织“爱心送考”等志愿服务活动,交警、环卫、城管、志愿者、医护人员等齐上阵,为高考考生保驾护航。

分享到: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