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人民中间去!”草原青城“精品演艺进景区”燃爆端午节

2020年06月26日09:25  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
 

端阳相约,“粽”情青城……端午节小长假首日,内蒙古呼和浩特著名景区大召广场上乐声悠扬、裙裾翩跹,熙熙攘攘的广场上,来自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的演员们走出剧院进景区,把富有民族特色和草原气息的经典文艺作品送到百姓身边,为这个夏日增添了满满的文艺气息,燃爆端午节!

开幕演出上,马头琴齐奏《万马奔腾》

6月25日上午10点,“同心同行 梦圆小康”节假日精品演艺进景区开幕演出在大召广场上演,并通过网络平台向全国直播。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党委书记、院长李莉,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蔚治国等现场观看了开幕演出。

领导和嘉宾观看开幕演出

演出现场,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歌舞团、直属乌兰牧骑、民乐团、合唱团的演员纷纷拿出“绝活儿”,为观众献上精彩文艺作品,其中不乏曾经获得中国曲艺牡丹奖、中国艺术节金奖等大奖的高水准作品。演员们还与群众和游客零距离互动,你唱上句、我和下句,饱含草原文艺激情的“节日盛宴”,引得观众和网友纷纷点赞。

开幕演出现场

蔚治国现场接受中国网草原频道采访说,举办本次活动本着“以人民为中心”“艺术为人民服务”的理念,满足百姓游客的文化生活需求、艺术院团的演出展示需求和旅游企业的发展升级需求,把内蒙古独具特色的文化、艺术、非物质文化遗产、文创产品等变为旅游产品呈现给广大游客,以此全面推动文化旅游深度融合,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丰富多彩的精神文化产品,同时,带动旅游业尽快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恢复正常发展。

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蔚治国接受中国网草原频道采访

舞台下,刚刚表演完的演员们仍然难掩心中的激动。他们接受中国网草原频道采访时说:“这是今年复工复产后剧院组织的第一场大型户外演出,能够走下舞台、走到老百姓中间,在这么美丽的景区表演,心里非常高兴、激动!演员的生命在于舞台,能让大家感到开心和快乐是我们的使命。”

表演结束后,演员接受采访

现场观众们纷纷表示,这次表演的艺术水准很高,看到了很多平时难得一见的艺术家、“网红”明星,他们走出剧场,来到大家身边演出,以专业精湛的表演,陪我们共度端午节,我们非常喜欢!希望以后能多一点这样的活动,让充满魅力的草原文化艺术更接地气、更贴近生活,走近我们身边。

精彩的演出吸引了不少观众驻足观看

据介绍,此次活动是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承办的“2020年节假日精品演艺、文创和非遗进景区”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推进文旅行业复工复产、拉动文旅消费,满足群众多样化文旅需求,促进文旅融合。

25日下午,文艺演出走进昭君博物院(摄影:董一)

端午节三天假期里,这样的演出共安排了30余场。以“同心同行 梦圆小康”为主题的“节假日精品演艺进景区”活动在呼和浩特大召历史文化旅游区广场、如意广场、恼包村、昭君博物院等四家热门景区同时上演,7月份的每个周六、周日将会继续上演,包括民族歌舞、器乐、曲艺、杂技等,现场还同步开展文创、非遗展示展销活动,推介具有地域文化、民族特色及马文化特色的非遗技艺展示、文创产品等,在草原旅游旺季到来之际,持续为景区增色。(记者 苏文彦 摄影 青丹)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