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玉臻会见上海交通大学孙宝德董樊丽一行

2020年06月24日09:59  来源:通辽日报
 

  6月22日,通辽市委书记冯玉臻在霍林郭勒市会见了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内蒙古研究院院长孙宝德,上海交通大学内蒙古研究院执行院长、包头材料研究院院长董樊丽一行,双方就深化科技合作、校地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市领导郝明胜,市工信局、能源局,霍林郭勒市主要负责同志,创源、霍煤鸿骏等企业代表参加。

  孙宝德院长就铝产业及校地合作情况进行发言,表示今后将充分发挥上海交通大学人才、科技方面的优势,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汇聚各类资源,营造更加便利的产学研合作环境,为通辽提供有力的科技人才支撑,为推进通辽市高技术产业发展做出贡献。董樊丽院长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和上海交通大学内蒙古研究院科研情况、地方合作布局等内容,她表示,将加快科研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助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冯玉臻对孙宝德、董樊丽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上海交通大学是我国历史最悠久、享誉海内外的著名高等学府之一,科技实力雄厚,人才资源富集。新形势释放新需求、孕育新希望,高科技引领新动力、支撑高质量。对于通辽来说,解决当前经济发展“好不好”的问题,必须坚持科技创新,补齐短板弱项,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我们要与上海交大保持全面、长期、紧密、深入的合作,特别是在千亿级绿色农畜产品产业集群、千亿级绿色煤电铝产业集群重点项目上,尽快结出校地合作、协同创新的发展成果。下一步,通辽市将下更大决心、花更大力气,进一步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构筑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极和动力源。(记者 白逸男)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