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小林深入巴彦淖尔市调研牧业牧区现代化和重大项目建设工作

2020年06月10日17:28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6月8日至9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深入巴彦淖尔市乌拉特中旗、乌拉特后旗,调研牧业牧区现代化、重大项目建设工作。

6月8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在巴彦淖尔市乌拉特中旗调研,她来到希日朝鲁嘎查牧户呼斯勒家走访,并与他们一家合影留念。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韩卿立摄

夏日的巴彦淖尔大地万物勃发,气象万千。布小林来到乌拉特中旗温更镇,详细了解百万亩牧园综合体建设情况,观看特色产品和电子商务进农村牧区服务展示,察看嘎查便民服务举措。随后,她到希日朝鲁嘎查牧户呼斯勒家、希热嘎查牧户敖斯尔家中走访,当得知他们分别通过制作奶食品和经营特色蒙餐实现收入大幅增长时,布小林十分高兴,鼓励他们在增收的同时做好民族文化的保护和传承。她指出,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做好牧区现代化试点建设各项工作,持续深化农村牧区综合改革,激发农牧业农村牧区活力。

当前,巴彦淖尔市正在全力建设河套全域绿色有机高端农畜产品生产加工服务输出基地。布小林走进“天赋河套” 乌拉特旗舰店,了解当地优质农畜产品和民族特色产品走出去、贫困户脱贫增收等方面的情况。在乌拉特后旗,她到高标准戈壁红驼牧养基地深入了解当地壮大红驼产业的措施和成效,考察”大数据+智慧农牧业”平台建设情况。布小林强调,要坚持绿色兴农兴牧,发展生态农牧业,进一步完善农企利益联结机制,多渠道促进农牧民增收,不断增强农牧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6月8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在巴彦淖尔市乌拉特中旗中核龙腾100兆瓦(10小时储能)光热发电示范项目施工现场调研,了解项目建设进度。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韩卿立摄

眼下正值施工的黄金季节,重大项目推进情况怎么样?布小林十分关注。她来到中核龙腾100兆瓦(10小时储能)光热发电示范项目和内蒙古黑猫煤化工项目施工现场,了解项目建设进度。布小林强调,要充分发挥重大项目在扩大有效投资中的基础性作用,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进一步强化要素保障,加强工作调度,努力实现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

6月9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来到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后旗公安局潮格温都尔镇宝音德力格尔事迹馆参观,与宝音德力格尔亲切交谈。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韩卿立摄

乌拉特后旗公安局潮格温都尔镇派出所民警宝音德力格尔被授予“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荣誉称号。布小林走进宝音德力格尔事迹馆参观,与宝音德力格尔亲切交谈,对他舍小家顾大家、为人民群众无私奉献的精神给予充分肯定。

6月9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深入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后旗蒙医医院考察。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韩卿立摄

期间,布小林到巴彦淖尔市风蚀冰臼国家地质公园、潮格温都尔镇便民服务大厅、乌拉特后旗蒙医医院考察,并对巴彦淖尔市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和脱贫攻坚工作提出要求。自治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戴宏)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