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暨市委党校2020年主体班开学典礼举行 

王莉霞讲授专题党课 云建东罗青贺海东参加

2020年06月09日09:38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6月8日,全市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暨市委党校2020年主体班开学典礼举行。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莉霞出席开学典礼,并以“用心用情用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真正做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为主题,讲授了一堂主题突出、内涵深刻的党课。

  王莉霞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体会,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并紧扣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发出了“十问”。

  讲授中,王莉霞深情地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北、河北、福建、浙江以及在上海工作时“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担当,既有珍贵的历史照片、视频资料,又有为民服务的暖心故事。

  王莉霞指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总结历史、顺应时代潮流提出的重要思想,是人民领袖一以贯之的价值追求和责任担当,是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深刻提炼,是对中国共产党价值理念的一脉相承,更是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如一人民情怀的充分表达。

  王莉霞强调,要紧扣“必须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准确把握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核心要义。坚持人民至上,鲜明回答了“执政理念”问题;紧紧依靠人民,鲜明回答了“依靠谁”的问题;不断造福人民,鲜明回答了“为了谁”的问题;牢牢植根人民,鲜明回答了“我是谁”的问题。

  王莉霞强调,全市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榜样,认真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各项实际工作中。当前,要解决好经济下行、生态环保、营商环境、城市治理和干部转作风五个方面的突出问题。要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提升修养;强化宗旨意识,勤勉敬业、服务群众;大力弘扬“蒙古马”精神,勇于担当、扎实苦干;严守纪律规矩,廉洁自律、秉公用权四个方面上狠下功夫,树牢规矩心,保持警戒心、平常心,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迎难而上、锐意进取,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指引下,奋力谱写首府发展新篇章。

  市领导云建东、罗青、贺海东等参加学习。(记者 云静)

(责编:赵梦月、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