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娃”进警营 别样迎六一

2020年06月01日11:35  
 

开展亲子拼图活动

5月31日,满洲里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在“六一”前夕组织开展警营亲子活动,组织民警子女走进警营,“零距离”感受警营文化,了解父母工作职责,开展多种活动欢庆“六一”儿童节。

活动在边检站“边检家园”文娱馆开展。活动中,警属和“警娃”们观看了“我的战‘疫’爸妈”记录短片,让小朋友了解父母的工作、直观感受守卫国门,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工作的艰辛,潜移默化培养孩子们的爱国主义精神。在随后的“亲子拼图”环节,民警们以家庭为单位,通过亲子协作拼凑出一块块精美的图版,在其乐融融的氛围中拉近了亲子间的距离。此外,还进行了“亲子互动”游戏,民警为孩子们讲解了“六步洗手法”,引导孩子们养成勤洗手、讲卫生的好习惯,开展了“一起画”“齐步走”等协作配合游戏,并送上了篮球、积木等益智玩具作为节日礼物。

活动后民警与警娃们合影

“这次活动让我和家人度过了一段温馨的亲子时光,既让孩子在游戏中感受到亲子合作的快乐,又增进了家人对于边检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参加活动的民警曹慧敏这样说。(杨悦 卢兵兵)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