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 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王莉霞主持 张佰成云建东孙建华罗青贺海东参加

2020年06月01日09:39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5月30日上午,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和自治区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干部大会精神,研究呼和浩特市贯彻落实工作。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莉霞主持。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精心抓好传达学习、精心开展学习培训、精心组织宣传宣讲、精心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及时召开各类会议,把“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传达到广大干部群众心中;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干,切实凝聚党心民心、扩大社会共识;参加会议的代表、委员要切实担负起职责使命,带头做好本地区本部门的传达宣传贯彻工作;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深入群众、引导群众认真学习,谈感受、谈认识、谈收获,要结合工作职责在解决问题上出主意,想办法。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要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研究制定具体学习计划,全面理解精神实质,力求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组织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与加强干部教育培训、领导班子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结合起来。党校行政学院要发挥好党员教育培训主渠道作用,把“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纳入主体班次教学内容,创新培训方式,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题教育培训。

  会议强调,各级宣传部门要精心制定宣传方案,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内容丰富的宣传教育活动。新闻媒体要精心策划,注重报道各地各部门学习贯彻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注重反映基层干部群众学习贯彻的典型事迹和良好风貌,注重宣传在学习贯彻过程中解决实际问题的新成效、新进展,形成强大宣传声势。

  市领导张佰成、云建东、孙建华、罗青、贺海东及市委、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副厅级以上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冯燕平)

(责编:赵梦月、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