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诉即办“怎么办”? 市委书记明确了!“接”“快”“办”!

2021年01月09日13:57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在试运行两个多月之后,呼和浩特市12345接诉即办指挥调度中心于1月8日举行揭牌仪式,之后召开了全市月度工作点评会。自治区党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书记王莉霞出席仪式并为中心揭牌。

在点评会上,王莉霞就做好“接诉即办”要解决好“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办好”问题提出要求,她指出,做好“接诉即办”工作事关“两个维护”,事关首府千家万户利益,事关城市治理能力,事关政府形象和营商环境,事关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强烈的政治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做好“接诉即办”各项工作,体现城市治理水平。要大力践行一线工作法,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事无巨细”倾听群众诉求,解决群众问题,不断提升首府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王莉霞强调,要从“接”“快”“办”三个字着手,抓好“12345”热线“主渠道”和短信、邮件、App、网络、媒体等接诉“全渠道”建设,纵向上破除权责不清、头重脚轻、贯穿不畅的难题,横向上破除部门分割、各自为政、推诿扯皮等问题。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梳理未办结事项,研究制定举措;指挥调度中心要精准派单,真正做到“限时必达”。要将难点问题创新思路“吹哨办”,重点问题集中攻坚“挂账办”,历史问题建章立制“从头办”,热点问题先行一步“提前办”,群众的事团结群众“一起办”。

王莉霞强调,要以作风转变提升工作成效,以群众满意度衡量工作成效,以责任落实保障工作成效。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主要负责同志必须亲力亲为,上下联动,形成合力,推动“接诉即办”工作再上新台阶。

王莉霞还就当前狠抓疫情防控、重点项目、安全生产和民生保障四项重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市领导张佰成、云建东、孙建华、罗青、贺海东及四大班子部分领导参加揭牌仪式和点评会。

自治区政务服务局局长鲍建中应邀参加上述活动。

各旗县区、市属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

(责编:刘泽、张雪冬)